. 我组宋春风教授受邀参加“第十届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我组宋春风教授受邀参加“第十届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7月9-11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此次会议共设“创新型+应用技术型“、”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建设、完善与运行”、“基于OBE 理念的专业课程教学及课程达成评价”、“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及实践教学”、“环境学院院长/系主任交流”、“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设置及合理性评价”、“毕业要求制定、分解与达成评价”七个分会场,吸引了400余名国内高校环境学科一线教师参会。
       大气团队宋春风教授受邀出席分会场七并作“新工科背景下天大卓越环境工程人才培养实践与思考”报告。在报告中,宋老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大气污染控制”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在卓越环境工程人才培养改革过程中的特色理念与举措,如课程的新工科项目式改革、精品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建设等。报告内容较好地展示了大气团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精神风貌及教学心得,得到了兄弟高校一线教师的一直认可与好评。

(编辑:杨济宁)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