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欢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刘福东教授到天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热烈欢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刘福东教授到天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7月27日,我院吕学斌和刘庆岭教授有幸邀请到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刘福东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刘福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New concept environmental catalysts with controlled local coordination structure and structural evolution》的学术报告。
       刘福东教授首先为我院师生介绍了他的科研经历。接下来,主要围绕NH3-SCR、H2-SCR、CO氧化、HC氧化、NH3氧化反应中的催化剂结构调控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重点为大家讲解了金属位点局部配位结构的调控策略及其在催化反应中的重要作用。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与刘福东教授就催化剂结构设计、理论计算、科研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刘福东博士现为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助理教授,致力于环境催化、纳米材料合成、新概念机动车污染控制、温室气体和能源分子转化、单原子/团簇催化以及X射线吸收谱深度表征环境材料等研究,主持和参与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能源部/BASF/Neo Materials研究基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多个项目。在JACS、Nat. Commun.、ES&T、ACS Catal.、Appl. Catal. B等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总被引9800余次,H-index为51;申请中国、美国、欧洲及国际发明专利41项,其中已授权17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国际催化协会青年科学家奖、2020年美国TechConnect国防创新奖、2023年UCF Research Incentive Award等奖项。

(供稿:郑燕飞) (编辑:杨济宁)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