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气团队主讲的《大气污染控制》课程喜获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大气团队主讲的《大气污染控制》课程喜获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3年8月18-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在浙江大学举办。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的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全部学科门类。最终,全国赛共有465门课程的1701位教师(含随行团队教师成员),入围全国赛现场评审共有239门课程的898位教师。我组宋春风教授代表天津市参加了国赛角逐,并最终荣获全国新工科正高组一等奖,实现了天津大学在全国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级组别中的历史突破。
       “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教务处作为此次比赛的校内组织单位,精心筹划,广泛动员,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对参赛课程进行全方位辅导。《大气污染控制》课程团队聚焦国家“双碳”战略与时代背景,旨在培养新时代新工科卓越环保人才。教学团队聚焦教学过程中的“崇德”、“长技”、“争鸣”三个痛点问题,提出了“修德固本,融合创新”教学理念,确立了“修德固本,融合创新”的教学理念,开展了“三经五纬”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

(供稿:李 润) (编辑:杨济宁)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