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曹鸿鸣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朗光辉访问课题组

        2015年3月26日,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曹鸿鸣博士以及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朗光辉董事长一行访问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双方就校企科研合作、联合实验室、学生产业实习基地,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等多方面进行充分探讨,初步拟定综合校企合作方案。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教授接见了来访嘉宾,对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发初步达成的合作框架给予了充分肯定。来访嘉宾在环境学院副院长汪光义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海洋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大气污染控制中心,对环境学院在海洋环境、环保节能等领域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陈冠益院长、刘庆岭教授、纪娜副教授向客人介绍了环境学院的整体情况。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预焙阳极行业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在国际电解铝业界具有较高信誉和知名度的企业。公司高度注重节能环保及清洁生产,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环保领域的关键问题,拟与环境学院建立长期合作,解决企业在尾气处理、废水处理、余热综合利用及清洁生产等方面存在的环保问题,并实现高校产学研一体化综合发展。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