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组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并获颁“Outstanding JES Publication Award”
我组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并获颁“Outstanding JES Publication Award”


       2023年11月18日-21日,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健康环境 宜居地球”(Healthy Environment & Habitable Earth)为主题,围绕双碳目标、环境与健康,以及水、土、气、固废相关的环境分析、界面过程、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环境政策等多个领域共设置94个分会场,参会人数近万人。        会上,我组韩瑞副教授以“硝酸盐改性CaO在中温CO2捕获和甲烷化转化中的应用”为题做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基于钙循环技术开展的CO2捕集与转化工作,受到会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设置了“环境科学前沿论坛:JES-《环境化学》联合分会”,由召集人郝吉明院士、X. Chris Le教授为获得Outstanding JES Publication Award奖项的获奖人颁发荣誉证书。我组宋春风教授以“Recent advances in ionic liquids-based hybrid processes for CO2 capture and utilization,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 2021, 99: 281-295”论文获得Outstanding JES Publication Award。该论文已入选ESI高被引论文,通讯作者为宋春风教授,第一作者为连少翰博士。

(供稿:连少翰) (编辑:杨济宁)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