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组博士生刁新勇文章被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杂志接收
    我组刁新勇等人的文章《MgFe hydrotalcites-derived layered structure iron molybdenum sulfide catalysts for eugenol hydrodeoxygenation to produce phenolic chemicals》被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接收。

    该论文以MgFe水滑石为前体,采用程序升温硫化法制备得到了MgO负载的铁钼硫化物催化剂。一系列表征结果以及丁香酚加氢脱氧性能测试表明,所得的催化剂保留了水滑石特有的层状结构,且层间的MoS2活性组分具有优于表面活性位的催化活性。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于1992年创刊,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出版发行。主要报道化石能源优化利用、氢能的研究与利用、电化学能转化与储存、二氧化碳捕获、储存与化学利用、能源利用中的材料和纳米技术、生物质转化和光催化中相关的化学问题。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