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不急不躁——记赵倩博士毕业答辩会

     2019年5月22日,风暖日丽,长空澄澈。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的诸位老师与同学共聚北洋园43楼506会议室,共同见证一个难忘的时刻——课题组赵倩同学博士毕业答辩。


      赵倩同学,2015级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生。师从刘庆岭老师,主攻大气污染控制方向。岁月如歌,四载光阴似水般静静流过。生活在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刘庆岭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四年的刻苦钻研,赵倩同学成绩斐然;先后共发表SCI二区top论文3篇,四区SCI论文1篇,申请专利7项,其中2项获得授权。

      此次答辩她将四年的工作加以凝练,向老师们交上了一份汇聚着她四年心血的答卷。她的论文答辩题目为:Co基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对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催化性能的研究。在答辩会上,赵倩同学将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向各位评审专家逐一展示。诸位评审专家对其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宝贵意见;表示赞赏的同时每位评审专家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赵倩同学凭借多年科研的积淀厚积薄发,对各个问题逐一回答。得到了众位评审的认可。最终评审团经过讨论研究一致通过决议:赵倩同学通过博士毕业答辩!

      过去的四年时光中,见证了赵倩这位实验室中安静的女子孜孜不倦的科研历程。常夜以继日的潜心科研在实验中迎接着黎明,抑或在灯火阑珊处仍可见她静坐在电脑前处理数据时纤弱的身影。面对着纷繁复杂的实验,她不急不躁,沉下心来稳步前进,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方向日夜兼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果,为师弟师妹们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

      不久的将来赵倩同学将带着课题组的积淀和祝福,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施展自己的才华,我们带着深深的眷恋,同时又满怀着祝愿:愿她能再接再厉,拥有美好的生活,取得骄人的成绩!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