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博士生韩金峰文章被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杂志接收

      我组韩金峰等人的文章《Synthesis of zeolite SSZ-13 from coal gangue via ultrasonic pretreatment combined with hydrothermal growth method》被Ultrasonic Sonochemistry 期刊接收。

       该论文以固体废弃物煤矸石为原料,通过超声预处理快速合成了SSZ-13分子筛。与化学药品合成相比,采用煤矸石可缩短分子筛的晶化时间6h以上,分子筛的比表面积高达620 m2/g,SCR脱硝活性在180-400℃高达95%。 该方法的提出为减少煤矸石的环境危害以及高附加值资源化利用提供了理论基础。

       Ultrasonic Sonochemistry创刊于1994年,JCR中科院分区为工程技术大类二区TOP期刊,主要发表涉及超声波和声化学的许多领域优质论文。自创刊以来,该期刊的排名一直很高,目前是“声学”类别中排名最高的期刊。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