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研究生葛云丽、赵倩文章被Applied Surface Science杂志接收

      我组葛云丽、赵倩的文章“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the Pd/TiO2 modified with MnOx catalyst for acetone total oxidation”被Applied Surface Science二区Top期刊接收。

       该论文采用简单易操作的浸渍法制备了系列PdMn/TiO2催化剂,并以丙酮为探针反应物,开展了催化剂活性位的考察、以及催化剂稳定性性能等方面的研究。该研究以Pd为活性组分,Mn为助剂,TiO2为载体得到的PdMn/TiO2催化剂相较于单一活性组分的催化剂Pd/TiO2的催化活性有了明显的提升。该论文为Pd基催化剂在VOCs领域的探究和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及实验依据。

       Applied Surface Science,JCR中科院分区为工程技术大类二区TOP期刊,主要报道表面和界面的物理和化学的应用等。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