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船舶尾气高效脱硝技术及关键材料研究”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召开

      (通讯员 付凯旋 郭淼)9月26日,天津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项目“船舶尾气高效脱硝技术及关键材料研究”,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天津大学召开。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广平,项目组织推荐单位——天津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长谭振东,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专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余运波研究员、南开大学陈海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常化振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李民教授、江苏大学王攀教授、复旦大学李庆研究员、天津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污检控中心副主任王文美,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项目负责人刘庆岭教授,以及科研院相关管理人员、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主持。

       孙广平副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本次课题综合绩效评价是根据重点研发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开展,旨在对项目下属的各课题进行综合绩效评价。借此契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项目“把好脉”,凝练好标志性成果,为未来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铺垫。同时也希望能够增强各院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共同提升本单位科技创新能力。

      谭振东处长表示:总书记说过,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本项目的研究能够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希望项目组能够凝练好研究成果,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应更加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用科技创新的手段推进天津相关产业的发展。

      项目负责人刘庆岭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连志华博士、天津大学刘彩霞博士、刘庆岭教授和梁兴雨教授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各自承担课题的绩效自评价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课题绩效评价材料,并对课题负责人进行了质询。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同意项目各课题通过绩效评价,并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促进工业化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船舶尾气高效脱硝技术及关键材料研究”项目由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共同承担。项目围绕船舶尾气高效脱硝技术催化剂的开发进行研究,旨在开发具有低温活性、低温抗硫性能、环境友好和体积小等特点的船舶尾气高效脱硝材料与技术。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