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组韩瑞老师文章被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期刊接收

      2019年12月,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预聘教师韩瑞的文章《High-performance CaO-based composites synthesized using a space-confined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strategy for thermochemical energy storage》被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期刊接收。论文通讯作者为刘庆岭教授,天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由于太阳能间歇性的特点,太阳能热电站必须耦合储热装置,以保证电能的持续供给。基于钙循环过程(CaCO3↔CaO+CO2)的热化学储热技术具有原料来源广泛、环境友好、储热密度大等优势,是一种极具前景的储热技术。该技术的瓶颈问题是循环反应中CaO的烧结,为解决这一问题,本研究通过“限域空间气相化学沉积”方法在CaO表面沉积上抗烧结的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有效抑制了高温条件下CaO表面粒子的迁移扩散,提高了CaO的抗烧结性能。该研究为高性能钙基储热材料的开发提供了参考。
       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是由爱思唯尔出版的科学期刊,涵盖了太阳能材料和太阳能电池的相关研究,该刊位列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1区Top,影响因子6.019.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