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浩然博士后研究员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课题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段浩然博士后研究员在B511报告厅作了主题为“Existence of NOB in Raw Wastewater and its Effects on the Stability of Mainstream NOB suppress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庆岭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刘庆岭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段浩然研究员的科研教育背景,并对他这次回母校作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上,段浩然研究员首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他具体地讲解了博士期间所作的相关工作,包括采用游离亚硝酸处理污泥的原理、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为解决相关问题进行的实验探究和获得的相应成果。段浩然研究员精彩的报告内容和务实的演讲风格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后,众多对该方向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讨论与交流,段浩然研究员耐心详细地解答了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本次报告会,段浩然研究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采用生物方法处理污泥以提高污水处理效益的新技术,为环境工程专业的老师及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借鉴之处,同时也开阔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

       段浩然研究员现任职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他的研究方向是新型生物脱氮技术和废水处理系统中的资源回收,为开发多种新型废水和废活性污泥处理技术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包括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和Water Research 的高水平期刊上(JCR Q1)发表多篇论文,总被引304次。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