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寒窗,一朝锋芒——记韩金峰博士、郑善滨硕士线上毕业答辩会

      2020年5月30日,碧空万里,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尾声暨祖国大地焕然一新的时刻,我组博士生韩金峰、硕士生郑善滨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毕业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采取线上形式,众星云集,星光熠熠,其中答辩主席为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答辩委员有复旦大学唐幸福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梅东海教授、南开大学陈海军教授、中汽中心李振国高级工程师、天津大学梁兴雨教授、天津大学吕学斌教授。组内宋春风老师和韩瑞老师作为答辩委员会秘书一同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线上答辩还吸引了很多课题组内外的同学前来旁听学习。

      韩金峰同学,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师从刘庆岭老师、刘彩霞老师,主攻柴油车尾气NOx处理方向。四年时间,在两位刘老师共同指导下,韩金峰同学脚踏实地,不气不馁,成绩斐然。以主要参与者的身份参加国家级、天津市级等科研项目六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top论文两篇,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其中已授权两项。

      郑善滨同学,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师从刘庆岭老师、刘彩霞老师,主攻VOCs催化处理方向,郑善滨同学在科研中勤于思考问题、锐意进取,受到老师一致好评。郑善滨同学硕士期间参与参加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科研项目,目前申请发明专利1项,整理SCI论文一篇。

      韩金峰同学论文答辩题目为:柴油车尾气脱硝新型小孔分子筛材料的设计、制备及性能评价,郑善滨同学论文答辩题目为:锰基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对含氧挥发性有机物催化性能研究。二位分别将自己博士、硕士期间的学习工作加以精炼,向老师们正式交上了自己的答卷。答辩后,各位老师分别向二位同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二位同学也根据自己多年科研的积淀对问题逐一回答,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认可,最终评审团经过讨论研究一致通过决议:韩金峰同学通过博士毕业答辩!郑善滨同学通过硕士毕业答辩!

      毕业只是一小段旅程的停脚点,相信两位同学未来会再接再厉,走向更广袤的天空,向着自己的目标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不负数年寒窗,一朝显露锋芒。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全体老师和同学祝愿他们前程似锦,大有可为!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