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杂志《Carbon》原副主编邱介山教授访问课题组

    10月11日上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庆岭研究员邀请,国际知名杂志《Carbon》(影响因子6.16)原副主编邱介山教授访问我院。邱介山教授在24楼大会议室为学院的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讲授了如何在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报告会由刘庆岭研究员主持。

    邱介山教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PSU-DUT联合能源研究中心的中方主任,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担任著名国际学术刊物《Carbon》副主编,是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

    邱介山教授为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呈现了主题为“先进功能炭纳米材料的的制备及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了其课题组所研发的煤基新型纳米炭材料制备以及在水处理、储能、石墨烯、催化等四个领域应用的工作。邱介山教授在讲述过程中还不断穿插自己的求学历程和科研经验,分享如何寻找科研灵感,如何确定科研方向,作为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所应该具备的“认定了就坚持到底”的科研态度以及需要勤奋工作的科研精神,极大的鼓舞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报告结束后,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如何在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展开讨论,邱介山教授着重提出:“作为编委,审阅一篇论文,主要看其是否站在学科前沿,核心创新点是否足够有新意,文章中是否有语法错误以及文章中图表质量、逻辑性、格式等是否严谨”,并建议学生“写文章时,创新点要写的精致,引言部分最难写也最重要,还要注意到图表质量,细节往往决定成败”。给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在论文写作发表方面带来极大启发。

    本次活动也是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邀请国际知名杂志编委走进天大”的系列活动之一,之前学院还邀请到了国际著名的室内空气品质专家,SCI期刊《Indoor Air》(影响因子4.202)前主编Jan Sundell博士为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讲授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