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祝贺我组博士研究生郑燕飞荣获“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
祝贺我组博士研究生郑燕飞荣获“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


       2023年5月12日,第九届“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学术交流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如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众多优秀学生参加了该项奖学金的申请,经过奖学金评委会专家们的初审和复审。我院2021级环境工程博士研究生郑燕飞同学(导师:刘庆岭教授)在众多985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研究生们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三等奖。这既是对她本人勤奋刻苦,创新钻研的鼓励,也是我院长期注重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刘庆岭教授团队悉心栽培共同努力所结出的硕果。
       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与清华大学钱易环境教育基金是国内三大环境奖学金。该奖项是为感谢我国大气环境化学领域学术带头人唐孝炎院士为推动中国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的杰出贡献,用于激励全国在环境科学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独特见解、杰出表现的优秀学生,以鼓励中国青年一代投身于环境保护事业,协助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环保人才。

       本次获奖的郑燕飞同学,师从刘庆岭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环境功能催化材料的设计及其气态有机污染物降解研究。在刘庆岭教授的辛勤指导下,至今发表SCI论文共计15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5篇,两篇发表在环境领域知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一篇为高被引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其科研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金的大力支持。

(编辑:杨济宁)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