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组宋春风教授荣获“天津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我组宋春风教授荣获“天津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近日,天津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过预赛和决赛两阶段的激烈角逐,我组宋春风教授获得二等奖(正高组)、教学学术创新奖、优秀基层团队组织奖3个奖项。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为校赛、市赛、国赛三个阶段,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由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重大赛事,已经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作为大气教学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宋春风曾获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天津大学教工先锋岗,天津大学青年文明岗、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优秀课件奖,天津市讲课基本功大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环境学院讲课大赛特等奖等教学荣誉。自2019年至今,担任天津大学在线教学专家。连续3年获评天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天津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获奖20余项。主讲国家精品课/校级优秀课程思政/校级虚拟仿真实验《大气污染控制》、校级精品全英文课《Air Pollution Control Engineering》、校级通识课《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课程。

      近年来,我组在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了“精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凝练”、“虚拟仿真实验”、“四类课堂整合”等一系列特色教学及育人工作,获得了一系列教学荣誉与经验,为特色团队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