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段金贵教授应邀到大气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
南京工业大学段金贵教授应邀到大气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5月28日上午,应课题组宋春风教授的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金贵教授来访环境学院并做了题为《气体分离导向MOF新材料创制》的学术报告,课题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段金贵教授以“材料共享,过程耦合”为主线,针对吸附过程和膜分离过程中MOF基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创制,分享了大量宝贵经验。段教授首先介绍了MOF材料的发展历程,提出了材料稳定性的问题,并介绍了对应的强稳定性材料的结构设计策略。之后段教授就MOF材料创制中反应位点的调控做了详细介绍,还展示了其在多组分气体分离中的应用。最后,段教授总结了MOF材料结构设计的重点方向,对课题组师生的后续研究产生了较好的启迪。

      交流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向段老师请教了环境功能材料在制备过程中的技巧与心得。会后,段金贵教授在宋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大气与生物质能源课题组的相关实验室。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