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木质素胺化增值——多相催化从木质素衍生化学品制备苯胺和苄胺
天津大学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举行2021年迎新素质拓展团建活动


      金秋十月,凉风习习。为了迎接新同学,提升团队凝聚力,天津大学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举行了2021年迎新生素质拓展团建活动。课题组刘庆岭、马德刚、吕学斌、纪娜、宋春风、韩瑞等几位老师带领6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聘请了天津大学体验教育研究中心的吴琼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吴老师进行了一番激动人心的动员讲话,旨在为同学们树立目标,振奋人心,鼓舞士气,马德刚书记则依次提出了勇敢、团结、纪律和沟通这四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不管在此次活动还是科研学习中都要建立一个有效沟通、团结互助的工作环境。热身活动是体力与心理的双重考验,大家在球筐前奋力拼搏,小试牛刀。新老生交流环节的氛围可谓热火朝天,既打破了社交尴尬,又建立起友谊桥梁。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同学们被分成了三组,通过小组成员推举,选出了六位组长。大家凭借巧思,制定了各组独特的队名和口号。同时,在群策群力的创造力下,绘制了别具一格的队旗,并拍摄了意气风发的合照,彰显了同学们理性思维之外的独特的人文魅力。

      组间竞技比赛有两项,分别是“毛毛虫”和乒乓球接力,这些看似简单的活动,其实需要同学们无比默契的配合以及团结一致的信念。通过这两项活动,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幅提升,并在不断试错和挑战中突破自我。赛后,吴老师针对如何建设团队以及管理团队等问题,让大家分组进行多维度阐述和自我总结,在这一过程中,不仅让我们领略了沟通的艺术,还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团队建设的不易。

      带着对团队的归属感,接下来开展了“不倒翁”信任游戏,体验在一定的风险中,学会如何信任及支持他人。团队成员间的信任感由此建立,个人在团队中的责任感也油然而生。与此同时,趣味攀岩也在进行中,高耸的“岩壁”,陡峭的“石块”,都阻挡不住同学们和老师迎难而上的决心。勇士一般的背影,诉说着不一般的坚韧。

      从天光大盛到霞光万丈,拓展活动临近尾声,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吕学斌老师提到了我们要珍惜师生和课题组的情谊,要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吴琼老师表示我们需要树立目标,并坚定不移地去完成;宋春风老师则号召大家团结一心,重现课题组风采。几位老师的总结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将会铭记于心,并在生活和科研学习中付诸实践,期盼着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能共同成长,勇攀高峰。

      惠风徐徐寒气停,晓阴重重渐向晴。今朝学道需猛烈,踏歌欢聚少年行。青春不易,需珍惜当下,立足今日,要展望未来。感恩金秋时节下师生的相遇相知,在未来的道路上,天津大学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的全组师生将不惧艰难,携手共进,创造辉煌!

                                                                         编辑:纪娜 熊颖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