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跟往昔步伐,第二次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紧跟往昔步伐,第二次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紧跟往昔步伐,第二次学术沙龙于2021年11月27日晚18点30分举办于天津大学环境学院43教B504,2019级博士付凯旋总负责并主持了本次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2017级博士刁新勇师兄为大家介绍他的科研经验以及学术成果,刁新勇师兄以幽默风趣的口吻,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带给大家一场别开生动的学术沙龙。
       首先,刁师兄回顾了大气课题组的往昔岁月,为大家介绍了大气组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展现了代代科研人的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刁师兄也建议大家从过去汲取力量,继承大气课题组的优秀传统,培育浓厚的科研氛围,在新的时间节点,朝着更高水平期刊冲击,创造新的辉煌成就。
       紧接着,刁师兄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以及组内的经验为基础,幽默风趣地同大家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存在的种种误区以及如何及时纠正。刁师兄鼓励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顺利完成科研内容。
       最后,刁师兄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内容。刁师兄以木质素为引,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的开展过程,如何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并最终构成体系,形成完美闭环。这一内容分享值得硕士与博士同学认真学习,为自己未来的科研开展做好规划,防止出现科研内容断层无法有效衔接的局面。
       在问题回答环节,线上线下同学积极踊跃地向刁师兄提出问题,刁师兄也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为大家解答疑惑。同时韩瑞老师抛砖引玉,以提问题的形式提醒大家在科研的过程中要耐得住性子,熬过困难期,才能在某一瞬间迎来自己的成果爆发期。
      最终本次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王云翀)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