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第三次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课题组第三次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伴着春天的步伐,第三次学术沙龙在21级博士王延华的主持下,于2022年4月2日下午两点在43教学楼教工之家举行。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了21级博士郑燕飞为大家讲解自己是如何同审稿人斗智斗勇,让线上线下的同学都受益良多。

       首先,燕飞师姐简单介绍了发表论文的全部过程,随后直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如何回复审稿意见。对于审稿意见,师姐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分析审稿人的评语、对于每条意见都要有详细的回应,并且为大家提供了回复审稿人意见的模板。
       紧接着,师姐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展示了如何去分析并恰当回复审稿人的意见。对于非技术性问题,师姐建议大家按照审稿人意见直接修改,并且感谢审稿人对于问题的指正;而对于技术性问题,师姐告诫大家要格外重视并且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能够解决的按照审稿人要求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在合理分析的基础上回答审稿人问题。师姐也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常用的回复模板,供大家在未来(现在)使用!(附在PDF之中)

       最后,师姐以问题的形式,与线上线下的同学进行交流。连少翰、王延华等同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使得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韩瑞老师全程参与并聆听了大家的想法、意见,对于郑燕飞师姐的分享作出了高度评价。韩老师提倡大家要保持良性的竞争关系以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从而使每位同学都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韩老师也提出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提升个人能力,成就自我!
       最终,第三次学术沙龙圆满举办!

点击下载PDF
(编辑:王云翀)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刘庆岭,博士,教授
Tel: 022-8740-1255
E-mail:
liuql@tju.edu.cn
个人简介: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8-2010年就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2013年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B201 邮编:300072 Email:liuql@tju.edu.cn
Copyright © 2014 . 版权所有:天津大学环境与能源催化课题组